images.jpg  

簡介:生有大凶命格的花千骨在父母雙亡後決心上茅山學藝,卻臨危受命成了茅山掌門,在群仙宴上遇上她魂牽夢縈一生的長留上仙白子畫並拜他為師;爾後為了白子畫,在無數的因緣巧合下千骨受盡劫難,在濃濃恨意之中,能左右她的只有那無法開花結果的愛……

默默發現堆了n本亦舒未寫,明明每一本都很有感觸卻是沒有耐性去動筆啊(遠目)

還是先從最新的寫(次序錯了吧),花了一個凌晨加下午看完《花千骨》實在很難平靜啊啊啊!!

沒有哭,卻是一直揪心。可憐花千骨、可憐那殺仟陌,可憐白子畫。不過由於是仙俠文,每個人物都有幾千幾百年命真的令我莞爾啊(遠目)

這部小說出了很多經典句子,當然最令我喜歡的文案是「白子畫,黃泉路上,忘川河中,三生石旁,奈何橋頭,我可否有見過你?」以及「你不知,在你轉身錯落的那個輪迴間,我已萬劫不復。」。白子畫的男一號位子無法動搖啊。

這個故事很多主角都對花千骨有著目的、有著原因,其實最純粹的只有軒轅朗,只是因為遇見了,覺得她可愛,就愛了。雖然花千骨一直覺得他對自己只是初戀的情懷,但我還是覺得,經歷了那麼多,就算一開始只是懵懂的初戀,也會昇華成愛戀。

白子畫對花千骨的感情一直視而不見,我有好幾次都有想揍他的感覺,然而到最後他坦承感情了卻覺得他無比可愛(笑)也許因為看書的時候代入了千骨,就算知道他其實一直在護短也好,我還是不大喜歡他。直到知道那哼唧獸竟是他放入蠻荒我就對他徹底改觀了(<-這女人很好騙)

女主角花千骨受的苦讀者們有目共睹,我由衷可憐她。她一生跌跌撞撞,最終能抱得美男歸,是個好結局。

殺仟陌也是我喜歡的角色,一開始,也許是因為想彌補琉夏、視千骨為替身,但後來的確是由衷的愛了。疼愛、惜憐,三個主要男主角中作為老三的他當然是從來沒被女主角注視過(炸)

對東方,我本來是蠻喜歡他的,覺得他為女主角不斷的付出,甚至借壽以不得好死去換來陪她多一年,但當去到千骨復活後白子畫道破一切都是陰謀時我就心淡了(泣)作為正牌老二我其實也蠻喜歡他啦。

全部文中大家最想殺死的一定是霓漫天(攤手)每部小說都要有一個反派人物,而此妞能做到這個人神共憤的角色算強了(拇指)反正我是很少有對反派人物如此反感過(汗)

好看,雖然真的很長(很難得有書我要分兩天看啊!!)但喜歡虐心文章的人大推薦啊~~~

arrow
arrow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