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s.jpg  

簡介:失業失戀的白領楊莞爾意外於故宮透過玉衡石穿越回古代,與細作宮女婉兒交換了身份。被賣到青樓、成了相國夫人、兩國皇后、挑起戰事……遇上各種災難、被多位帝皇愛慕的莞爾能否找到她的平淡幸福?

我、非常喜歡這部穿越。著實是近來看的所有穿越小說中最喜歡的,哭得最慘的。

也許是因為我實在太愛裡面的行風和無塵,這兩個男角令我非、常、心、痛。

而且作者的編排非常成功,縱然行風在前面一點兒也不起眼,我也一直覺得無塵和耶律朝風會領便當,但大慨看到中段、行風向莞爾求婚時,一切卻顯得那麼自然。

行風的男一號定位直到他求婚才開始彰顯,先前我一直以為是甄子祈或是無塵,但到他求婚的那一段,這個一開始就被我默默無視的男主角原來光環那麼強大(汗)一整個自然。媽的我就算在現實中也很喜歡這種細心、孩子氣和正義感的人啊(花痴)哭得最慘的是兩段是他服下忘情蠱時說出他對莞爾的情,以及莞爾昏迷後他照顧莞爾的結尾。很難得我老二宿命沒有來臨(謝天)

甄子祈的愛令我無語,沉重的愛往往只會換來反抗,莞爾的確愛過他,而人世間最悲劇的不外乎某個深愛你的人成了你的一切時,他已經不想要你。我懂那種痛,但卻覺得正是這份執著才令他和莞爾走上不歸路。從他一開始設計令行風遇上意外時他就注定了一輩子不會得到莞爾。

無塵一開始的超凡著實令我喜歡,但可恨這男人是個和尚啊(泣)可惜了是老二命。耶律朝風身為老三,對莞爾的從一而忠到了盲目的地步,但仍然是個討喜的男角。只是一心一意的想對莞爾好,雖然今世他得不到莞爾,但在現代他得到了婉兒,也算是一個美滿的結局。

雖然真的很長(我花了整個凌晨才看完),但的確是部不可多得的作品,有笑點有淚水,偶然看點輕鬆的作品也不錯啊。

arrow
arrow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