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387067.jpg  

簡介:攝影師步悠然在古墓中穿越回四百年前的時空,進入了小名東哥的葉赫那拉布喜婭瑪拉格格的身體裡;號稱女真第一美女的東哥自小就盤旋於愛新覺羅家族父子中,悠然在種族仇恨和愛恨情仇中逐漸踏上成為皇太極妃嬪的路上,獨步天下……

又是極速看完的長篇。看了那麼多清穿這部穿得最早(炸)竟是努爾哈赤和皇太極時代!滿清還沒開國!算是一點兒小驚喜。

這部宮鬥很直白,沒之前看的那麼用腦筋,還蠻舒服的。但那些女真人蒙古人等等的名字九成九都很難念,要記住每一個家系也很累(我到現在有印象的僅餘愛新覺羅、葉赫和科爾沁…)

這部小說的作者很利害的一點就是把女真族混亂的人物關係查的很仔細,每一個行動每一件衣服每一句說話都是依照史實的;也不太受野史影響(媽的我可是看野史長大野史背得比正史還熟…)三兩句就把多爾袞和大玉兒的緋聞撇清。悠然和皇太極的感情也看得我動容,我是覺得很奇妙啦這是女對男施予的逆光源氏計劃……(炸)翻了翻百度真的覺得這作者的資料搜集做得很利害,嘛,當然,喜歡和討厭的人真的很兩極,我就是處於中間沒有說很討厭也沒有說很喜歡,資料做得太仔細的一個問題就是看的時候很乏力,不過怎樣也被要動腦子的宮鬥要舒服(嘆)

整部小說我並沒有說特喜歡哪個男主角,皇太極和代善都是我喜歡的類型;代善對布喜婭瑪拉從一而終的愛慕,皇太驚對悠然的衷情都看得我陶醉;而當然,強暴悠然的禇英沒進過我眼內(炸)任性的少爺脾氣,就算他多愛悠然也沒能令我喜歡。第二部中悠然以真面目示皇太極,我一開始也有點怕,還好皇太極一眼就認出她來了,果然是絆啊,女真第一美女的皮囊,他不稀罕,他愛的僅僅是她傻大姊一般的內心,他的采生人,照看他長大的悠然。

東哥的烈性子我看得很爽,雖然是女真第一美女卻一直無法出嫁,以當時女真人的習俗三十歲已經能算上是祖母,帶著現代人思想的悠然一穿越看到十一、二歲的格格公主被嫁出去心裡自是不舒服,結果她從第一美女變成葉赫老女,三十多歲才第一次真正披上嫁衣;雖然是沒嫁得成但我還是覺得很唏噓,那個年代可是連毛也沒長齊的小孩子就要結婚生子了……整部小說令我看得心寒的一點還是最後大玉兒下令毀了那骨灰爐,她明知道那是皇大極藏著宸妃悠然的東西,也許年輕時的爭寵她心中還是忌妒的……

故事中有一句說話我笑得不行,「貝勒爺?!哪個貝勒爺?這個世界裡啥都缺,最不缺的就是貝勒爺!在我熟知的人裡頭,好像個個都是貝勒爺!」對呵幾乎所有穿越都是如此,一針見血的這句話實在令我笑得肚痛哈哈。

arrow
arrow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