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b8d1c8f5da12.jpg  

簡介:罪臣之女蕭清漪,因為太后的陰謀先是替張后換子,後是被改名換姓送到代國作奸細,卻在其中不禁身陷情網愛上代國國王劉恆,一邊守護自己的後宮地位,一邊助他刪除異己,與他攜手登上帝位……


花了八個小時通宵看完,從一翻頁起就無法停下來,又硬撐了一個凌晨,呼,這個老毛病要改了……只是今天看《傾世皇妃》又是無法制止地六個小時翻完現在又三點了(大哭)

扯遠了。看《未央浮沉》前我兩年前已經看過改編電視劇《美人心計》,看完這部又一次覺得電視劇果然改得面目全非……還是小說來得實際一點。《未》也是繼《步步驚心》後另一我覺得最貼近史實、有一同經歷歷史之感的小說。我是很喜歡劉恆,但更愛的卻是長君。整部小說唯一一處有眼睛濕潤感的地方就是長君死去一幕,這個男人的感情很實在,為了這女人,死也何況?

另一揪心動人的地方就是劉恆和漪房一同審問錦墨時,在質問下劉恆再次提出那「終生不問」的誓言。這種無條件的信任著實令我動容啊……一輩子的信任,對於一生做過張后假孕換子、作為內應混入代國等等不為人知事宜的漪房來說該是如何感動,畢竟她可是騙了劉恆不少呢。

靈犀和杜戰的感情也是神來一筆,淡淡的愛戀穿插在大半本書;最後的冥婚也是同樣動容,只是可惜了那忠心耿耿的靈犀。

錦墨是一個悲劇,但怎樣也比電視劇中胡扯的慎兒要來得真實;一個女子,貞潔被多人奪去,唯一傾慕的男人在摯愛親姊手裡,被權力和愛情所迷惑令她不禁要去害親姊,也是自然;不同於慎兒一開始就如此嬌縱擅行;親姊妹感份也比電視劇中漪房對慎兒的處處包容守護來得要貼近人性。

雖然一早知道結局,但看到劉武被殺我還是有心痛,生於帝王家就是連兄弟手足之情也不能講,最後殺死劉武的更要是自己的女兒,膝下三個兒女互相殘殺,是每一個父母都不欲看到的;也難怪自小熊媽媽就教我,不論怎樣也要和哥哥相親相愛,在這世上,除卻父母兩老,最親的、血濃於水的,就只得這個哥哥。

我可是一開始翻頁就停不下來了,當然要推薦!下一本要寫的新鮮來本《傾世皇妃》,男二號情意結又來了(大哭)

arrow
arrow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