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驚心》 桐華

簡介:都市白領張小文在換燈泡時意外踏空而穿越時間,成為了清朝康熙年間馬而泰將軍之女、若曦。作為八阿哥的妻妹,若曦跟幾位皇子阿哥成了好友。隨 著時間飛逝,若曦漸漸發現了幾位阿哥對她的情意;但從一開始就知道各位皇子結局的她,到底會選擇命運坎坷的八阿哥、還是來日成就大業的四阿哥呢?她又會經 歷怎麼一段不平凡的歷史呢……?



滄月的《鼎劍閣》系列和《聽雪樓》系列全部看完了,卻沒有動力去寫。然後因為楊冪的《宮鎖心玉》而認識了《步步驚心》,也就決定先去拜讀原作。

認識我的都會知道我不喜歡穿越,但作為晉江有名的清穿三座大山(另外兩部是《夢回大清》和《瑤華》)之一,穿越的時代是以嵐最愛也最熟悉的清代啊(第二是唐代,特愛李世民)!就也有點興趣了。

清代眾多君王中,我最喜愛兼最欣賞的絕對是康熙帝,我是看野史長大的,皇太極奪弟愛、順治帝的不愛江山愛美人,雍正九龍奪嫡後不顧手足之情,乾隆的風流, 打後的嘉慶道光咸豐同治光緒等等都不為我所愛,康熙對孝誠仁皇后的愛卻多被描寫極深,但因為他並沒有很多兄弟和他競爭,可看性減低的情況下很多清穿作者都 偏愛寫他的兒子們--九龍奪嫡前後的時代。

看《步步驚心》,我愛的,正是八爺。溫柔的男人,默默付出,與女主角之間的絆……我操怎麼可以被突然冒出來的四爺搶去啊!

《步步驚心》之所以好看,一來是愛情描寫錯綜複雜卻又絲絲入扣,二來是作者著重史實,女主角不僅是穿越,同時也在經歷歷史。熟讀清代歷史的她從一開始就知道眾人的結局,致使她偏坦四爺和十三阿哥,對八爺卻是又愛又憐。

而我啊,對八爺的一往情深愛得義無反顧地決定在兩人最幸福的第四十三章停下了。

這是第一次,我竟然因為不想迎接未來的結局而停止閱讀一本小說。大慨是因為人長大了,寧願停在過去,也不願意勇敢接受未來所致……我實在接受不了我心愛的八爺淪為「阿其那」,心愛的女人要被雍正所奪……我不要啊!

朋友都勸我別看電視劇,因為結局太悲,而且我家八爺竟然是鄭嘉穎……小嵐兒還是希望八爺能在我心中留一個美好形象,希望八爺能幸福。就讓他們的愛情停留在最幸福的時候,停留在草原之上。

 下一部要看完的是Jodi Picoult的《Keeping Faith》(開了二十頁的頭……)還是什麼呢~?但預定要寫的是卻是明曉溪的《會有天使替我愛你》。

有時間、有心情的話。

arrow
arrow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