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姊的守護者》茱迪皮考特

簡介:安娜至出生起就開始為患血癌的姊姊凱特提供血液、臍帶和骨髓。直至母親莎拉要求她為姊姊損出一個腎臟,安娜終於作出反抗:她要控告父母、奪回她的醫療監護權,拒絕再為姐姐提供器官。一家人的感情再起變化……

(寫於三月十一日晚)花了不到兩小時把My Sister's Keeper的中文版《姊姊的守護者》再次K完。
事實上我是想看英文書的,但英文書還是實體書比較有味道,我想看《Sing You Home》啊啊啊……回香港又一必買書了……書展怎麼這麼遙遠(欲哭無淚狀)

有中譯的Jodi Picoult著作我都看過了,既然要重溫還是看最喜歡的那本吧。這部作品我看的次序是:中譯本->英文原書->電影->中譯本。……結果無論看哪個版 本、看多少次,心中的衝擊還是久久不能被平靜。我記得第一次看的時候是在朋友家中看到借走,四百頁也是即晚看完,盡管是通宵而且第二日還要上學我還是不能 自制地把全本看完--完全停不了啊!!!(泣)

或許凱特才是該令人可憐的一個,但安娜確實令我哭成淚人,最記得書中有一段關於猜字遊戲的描寫,看到安娜提到那被當成道具的4個字就是「Anna」時……結論是無論我看哪個版本都是為安娜而哭,然而又每次都為那結尾而嘆氣。

成也安娜,敗也安娜。

這部小說前面太猛了,我為那堅強的安娜而看,但最後真相一揭開就整個無力了,簡直有虎頭蛇尾之感--一切都只是凱特為了自殺而做的戲碼,這個把安娜一直以 來的堅強完全扭轉了啊啊啊啊(炸)我看到這段原本缺堤的淚腺馬上自我修復,接下來所有劇情都不哭出來了,只有在法院審訊結束後看到安娜說的一句「十年後, 我還是要作凱特的妹妹。」……靠夭我全本書哭得最猛是這兒,所以接下來的超展開完全把我嚇傻了。

雖然故事有帶出最後凱特有延續安娜生命的想法,但還是不行啊……感覺就是這個女孩是從天堂來的天使,完成她的使命後自然就不能再留在人世。我還是覺得莎拉的結局不該是這樣,她應該要更悲傷才對,我實在討厭這個角色沒錯。

有人說莎拉是一個堅強的慈母,但無論如何,她做的一切都是在傷害安娜。別對我說什麼她有對安娜好,打從她人工懷孕開始她已經把安娜視為道具,連她自己也清 楚(書中也提及過她懷孕時的矛盾心情),我實在接受不了這樣的母親。作為母親不是該對所有孩子一視同仁嗎?先不說安娜這個人工授孕的,自凱特有病後她對傑 米一定沒以前那麼關心。不然傑米不會成了那個內心渴望被關注的超叛逆孩子。

電影刪減的東西超多,傑米透明了,女義工被刪了……雖然我完全就覺得女義工和律師的戀愛線好廢。篇幅太短了還是多講些電影版吧。我記得我是在飛機上看的, 害得我的隱形眼鏡被淚水沖掉出來(汗)凱特的感情線超催淚,電影中的莎拉沒有那麼討人厭。安娜是從頭到尾都很可愛。律師透明度也很高(炸)鏡頭描寫得比較 多的是一家人的日常。

文字版我都看第四次了,還能不推薦嗎?拿去拿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