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白》湊佳苗

簡介:國一二班班導森口悠子在獨女愛美死後辭職,結業典禮當日她在全班面前作出告白,陳述了愛美是被班上兩名學生少年A和B殺死的事,以及她在二人牛奶中加入了愛滋病毒血液,開始對兩人進行她的復仇……

……操、這篇我都打第二遍了……這故事教訓我要好好的把文檔存好……(一向沒有把閱後感存檔的習慣)

好吧停課期間持續k書下的犧牲品第二本,先看了電影再看小說感覺爆點不大,而且電影比較好看也比較好笑(炸)我忘不了看到直樹弒母時那亂揮刀血亂飛然後媽媽的頭左右轉的感覺超有喜感的令我爆笑出來(炸)

好吧,言歸正傳,小說還是有獨有的文字魅力。才二百頁真的超短……最近都一直在看大長篇(九兒和幻夜……),看點小作也蠻不錯的。故事從五個不同的人物的角度出發去看事情和描寫他們的心態,聖美那段可以當成媽媽也沒差,然後把整個故事架構起來。

這部小說無疑最大的點都在修哉身上,那過去其實也沒那麼糟,問題是他的性格就是喜歡自憐自捧,結果就變得整個扭曲起來。看著悠子怎樣把他的自傲自負給一一 擊破我看得超爽,畢竟我一向都最討厭這種自以為是認為全世界最不幸的人是他最聰明的人也是他而其他人都是垃圾的死小孩。戀母情結這個我不怪他但把美月殺死 那段很扯就是了。

美月的話,無疑有點妄想,說什麼露娜希是另一個自己之類的……唉,我本來就不太喜歡這女孩,她死了我是沒什麼感覺,但陷害維特這段讓我討厭她。

維特的話熱血笨蛋一個,根本就是看《極道鮮師》看多了……(汗)沒什麼特別可以說的,由始至終他都只是被悠子利用了而已。

直樹沒什麼好說,就是白目。徹頭徹尾的白目。而且因為電影的原因我覺得這個小孩喜感十足……(炸)他媽媽就更白目了,太寵兒子還真的令人覺得恐怖。感覺就 是現代的家長啊,動不動就寄信到學校投訴超級煩。小說有著筆寫到下村家的關係,電影修正了父親為何在家也不發現兒子沒上學發瘋的bug,而真理子流產這兒 真的是神來一筆了啊……慘。

這部我最喜歡的一直是悠子,賤一點說的話愛美的死也是加分點,然後那為報仇不擇手段的感覺很棒。對我而言最大的加分點還是電影版的一幕,在雨中的悠子悲痛地跪在地上嚎哭……整個慘得一塌糊塗的。

最後的終結斷得一絕,也許是因為看慣了東野圭吾了,也開始習慣這種爆點後即斷的小說(汗)

比我預想的要平淡一點,沒有任何刺激和緊張(我可是有很多小說都是看電影再看原著的喔,真的是好小說的就算早知道劇情我還是能感受到那種劇情張力的),某程度上可能因為故事劇情沒我想的那麼激昂吧。悠子的報復心在最終章才大大地彰顯出來,但我投入的時間已經過了(汗)

還蠻推薦的,接下來要看的是……想看文藝點的小說啊啊啊所以我決定要看Jodi Picoult的書,讓我想想看哪本吧。

arrow
arrow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