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棄妃:青樓季九兒》 如果囧 

簡介:九兒六年來一直帶著啞巴的妹妹小末到處尋找六年前大火後失蹤的丈夫公子策和兒子念辰,六年後終於收到了已位居太子的公子策的一封休書,亦發覺同樣出身青樓的青梅竹馬好友雲蘇成為了太子妃,另一發小蕭良辰成了侯爺……在一場宮廷的腥風血雨中,九兒選擇的是……

看《太子棄妃:青樓季九兒》是一種心痛。

就開頭九兒一句「告訴他,他欠我季九兒的,他這輩子都還不起。」已經令我倒抽一口涼氣;緊接著公子策一句「她撐得住,所有人都會垮掉,唯有季九兒不會」更加令我有馬上把書丟開的衝動。

受不了、受不了。這種女恨男憎的感情太強烈了,像《綰青絲》和《七虐棄妃》一樣叫我看得擰眉。公子策那句話跟以前看粉雪的《報復情人》那句「她死不了」有得拼:由心生的悲哀,這男人是完全狠下心顧不了她死活。

雲蘇的性格塑造得很完美,她是全書最大的奸角,但一切都是因愛而生。她要保護自己,她要得到公子策,只有除掉九兒,她才有生機。蕭良辰對九兒的情不會少, 但如九兒所說,不是為雲蘇而生的蕭良辰就不是他了……很少看到不是愛著女一號的男二號!而公子策又是我之前說過,內地小說常見的,孤高霸道而且什麼事都藏 心裡的類型,所有誤會都是因為他的不說明而生;對他的觀感是直到他裝醉為九兒跳湖才好起來。

也許是因為作者是同一人,看這部一直都覺得跟《權相傾城:奴兒七七》很像。同樣是宮廷鬥爭與勾心鬥角,不過相較下我覺得《奴》一書比較精彩。而角色上最明 顯的分別其實也就是九兒跟七七的淡然不一樣,七七將一切都逆來順受,冷淡看待一切,就只有在再一次被背叛時才露出了強烈的情緒反抗墜入冰河;九兒性子烈, 小末兒的死她淡忘不了,不弄死雲蘇她勢不罷休--所以我是有點恨恨的、為什麼雲蘇死不了!

我不是不喜歡奸角,只是覺得這女人好煩。一切都是因為她的不甘心,因為她直覺是九兒害了她,於是她覺得她要比九兒活得好,如果活得不夠好了,那種讓他們三個人都比她活得更不好……奸、狠、賤也莫過於此。

推薦的書一本,我真的有痛到。

嗯、心好痛。

下一本在猶豫是同作者的《妾身六兒》、另一作者的《凰求鳳》,還是回歸大長篇看東野圭吾的《幻夜》,畢竟《白夜行》我說從暑假說寫寫到現在了……

 

arrow
arrow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