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梁心影和任牧禹交往七年,在時間的沖淡下,她開始不滿任牧禹的不浪漫,在上司的熱烈追求下,她終於和任牧禹分手,並在以後用日記來記錄自己的心情。寫著寫著,卻開始發現自己的心真正向著的是誰……

說真的,這部小說真的出現得是時候……最近北極熊小姐剛好在經歷對男友信心動搖的煎熬……而這男主角任牧禹根本就是我男友現在的寫照(汗)他不浪漫,卻無 微不至的關心我、縱容我包容我(泣)梁心影也跟我如出一徹(遠目)任性、孩子氣、容易不安,愛胡思亂想。我惜福,而梁心影不。在上司的追求下,她逐漸動 搖,結果就決心了分手了。任牧禹也就放手了,一切就如我男友一樣,一切都是,妳開心、幸福就好。那是任牧禹的愛。

他也許不比誰浪漫懂逗妳一笑,可他卻比誰都更愛您、更懂得待您好。

最有共鳴的是故事中配角言仲夏說的這麼一句:「她也許會欣羨別人手中的包裝華美的禮物,但那畢竟只是包裝,拆開之後,什麼也沒有。而她雖然沒有那層眩惑人心的點綴,卻擁有實質的禮物,鑽石就算少了那層美麗華衣,它依然珍貴。」,天哪……這比喻太絕了(汗)

剛過的情人節,我男朋友也沒有送我什麼,但我覺得……怎麼說呢,如果愛對了人,根本每一天都是在過情人節。上天把他送到我身邊已經是一份最棒的禮物了,他 每天對我的好和照顧都是禮物。而這個故事《分手日記》,是跟樓雨晴一向的悲情小說有別,因為很生活化吧,但我卻一樣喜歡。簡直是當頭棒喝叫人要惜福、珍惜 現在擁有的,貪心地得一想二換來的只有後悔和失去那最珍貴的……所以看完這本書後我對男友的信心也更堅定了。(笑)

這部,雖然沒有樓雨晴一貫的悲情催淚,但那當中的情感描寫卻十分細膩。像我這樣敏感的人真的很有共鳴(笑)特別是分手後任牧禹的心理描寫,完全描寫了分手後空窗期期間人們的寂寞和悲涼……推介喔。

arrow
arrow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