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擺脫了「古代七字的咀咒」(汗)卻找到了兩部看了一點就放棄的。


《尋找前世今生之旅》 vivibear

 


簡介:前世今生茶館中住著師父司音、徒弟飛鳥和葉隱。他們的工作是穿越時空,為客人解決前世的錯誤來了結今生的煩惱,並收集客人的一滴眼淚。在多次穿越之中,葉隱漸漸和各位不同的歷史人物結緣,並遇上了一位迷戀她的吸血鬼……


打正旗號寫的是穿越,所以我還可以接受。我佩服作者做的所有資料搜集,把我家晴明和總司寫得這麼可愛♥尤其是埃及那一段真的令人驚嘆……到底花了多少時間 才能把埃及的歷司背好|||?這作者的描寫功力很好,恰到好處,不會有覺得累贅宂長的情況出現,行雲流水似的讓人看得好舒服。

但,問題來了。女主角穿越每一個時空,跟眾多男配角只能「擦身而過」,每一次,當那些時空的主角愛上她了,她就只能離去,就只有那吸血鬼不斷尋找她……我討厭這種糾結的感覺啊啊啊啊啊(抱頭)

而且那劇情展向非、常、好、猜。結果在看完拉美西斯那一段(埃及篇)後我直接切到目錄,看到還有N個篇章後我就跳到結局章回看了。嗯、我猜的全部沒錯 (汗)男主角和配角們的關係、女主角的真正身份、吸血鬼的原形……唉。只是最後結局令我有點悶,雖然我是很喜歡那男角沒錯但他的結局令我不太……咳咳。

還有第二部耶|||?好吧喜歡這類題材的人可以看看,畢竟這部真的很不錯,只是太長了令我有點悶-_-

《聽雪》  霧幽


簡介:魅靈一族的少女聽雪從未來穿越到古代,返老還童成了皇甫家的夫人顏嫣然的義女,從未感受過母愛的聽雪陪伴她和侍婢月娘度過了十七年的時光……從禁地被解放出來後,聽雪結識了新的朋友並被捲入與皇甫家有關的一連串陰謀……


穿越!穿越!怎麼又是穿越啊啊啊啊啊---!聽說是虐題材的表表者,但就是一點眼淚也流不出來,甚至看著看著覺得很好笑(汗)

作者把魅靈這種生物塑造得太完美了,幾乎所有可以用來形容完美女性的形容詞都能放在她身上!母性、仁慈、善良、美麗、大方、端莊……好吧我看小說最重視的 是代入感,這部我完全找不到(汗)最精彩的還是:這女主角還生過小孩結過婚?!返老還童穿越?不是說作者什麼只是覺得所有劇情都太……咳……怎麼說呢…… 科幻過度,我明明是想看古代言情怎麼給了我個科幻小說(汗)整部小說充滿了被日系動漫影響的感覺喔?

比較欣賞的地方是宓攏霞和皇甫瑩的一段,發揮得淋漓盡致,母親親手把女兒做成盎人一段有虐得夠慘……

總之我是對這一部沒太大興趣,喜歡這類科幻中有古代武俠然後其實是言情的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