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奴兒七七》如果囧

01300000959019130759596439525_s.jpg  

故事:七七是個懷抱著要去江南夢想的乞丐,她得罪相爺夏侯聆,瀕死之制被相府未來夫人蕭尹兒救起。自入相府以後,她開始了和夏侯聆一段糾纏不清的孽緣,更 因為兒時的夢想,被捲入與北國的戰爭,以至是夏侯聆意圖奪取帝位的陰謀,被不斷的出賣、當作棋子以後,七七迎來她的夢的終結……

花了一個晚上,總算把總共四百多個章回的《奴兒七七》給看完。

眼眶紅了,卻沒有真正哭出來。

整個故事都令人捏一把冷汗,心臟像被揪住的,卻沒能令一向容易哭的我眼淚流出來。不是說它虐得不夠狠,而是、網絡寫手的功力還是不夠,情節沒有被充份的渲 染成悲劇的氣氛,我反倒是覺得自己在看一場腥血的戲。皇帝和德王的伏筆我早已看穿,哪有重要人物還未見到就死的道理(汗)

台灣言情的男主角九成溫柔邪魅,偏偏內地卻流行霸道強勢妒心重和口是心非?《七虐棄妃》和《奴兒七七》的兩位男主角前期都看得我不斷在喊「ON鳩」(汗) 七七這個女主角,堅強,對世間的絕望,都令我刮目相看。這個女主角我是蠻喜歡的,她不是忠心,她只是無法抵抗自己愛慕的人而已。最令人心痛的還是小惜那一 幕。一句假裝,再加上尹兒有孕的消息,七七又再一次徹底被欺騙、被出賣。這故事中每一次她下定決心去相信、去追隨一個人的時候,她就會遇到被背叛、別離的 命運。

這部,一如既往,我愛的還是那堆默默在背後的男配角(泣)青雲斷腿斷臂看得我心撕肺裂……夏侯聆是真的冷血無情,對他而言只有功名利祿?我看不是、他只是討厭失敗而已。 

青雲為了「無瑕」付出,甘願成為夏侯聆的棋子,到最後被斷臂還是不後悔,因為一切都是為了他那個傷痕累累的徒弟,只是他到最後還是喊著曲千秋……;皇帝同 樣,如果可以給他重新選擇,或許他不會選擇出賣那可憐的七七,把她嫁到相府。在這世上他或許最想就是要對七七好,她是那麼的念舊、那麼的脆弱,像一把風就 能把那身心俱傷的她給吹走。

蕭尹兒也是個值得一談的女角。她親手把她最大的情敵從地獄救起,然後放到自己的身邊,開啟了她悲劇的愛情。她一直在意自己曾被奸污,看著那清純的處子七 七,她不由得從心嫉妒。她妒忌夏侯聆對七七的在意,那善良和溫柔就在嫉妒之中被扭曲,最終導至她從那拯救七七的仙子,變成了充滿仇恨和痛苦,最終癲狂的可 憐夫人。

這個故事佈局精巧,宮廷鬥爭令人莞爾,每次看到七七被出賣還是會感到一陣寒意……這個故事裏的人彷彿都帶著雙面面具,為了達到自己的目定,他們可不介意把另一面展現出來。

嗯,好看,不枉我花了一整晚不睡覺看完!大推薦。

arrow
arrow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