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孤兒柳清清從廿一世紀穿越至古代成了相府的三小姐、軒王府的王妃輕雲染。軒王爺蕭宸軒因為愛妾明月之死而變得暴戾,對雲染產生誤會和嫌惡。在一次又一次的陷害和陰謀下,雲染一次又一次被身邊愛慕她的男性拯救,但陰謀和復仇卻沒打算放棄傷害她……



一向對穿越文很感冒,這部卻是掛羊頭賣狗肉|||若有若無的交待了輕雲染和柳清清的關係後,事實上,卻有很多的話沒有說開,像是雲染和二哥的關係等等,穿越如何成形之類,雲染適應之快也令人感到古怪……

文筆,好,但略嫌太累贅和生手,條理欠奉,但情節真的虐得亂七八糟。

明月的事也沒有說開,總之,這部小說很亂,伏筆埋很多,卻沒有善用和盡用,留下好多謎團給我這個小讀者(汗)倒是後來才知道是網絡小說,也就只有「難怪」一詞能形容了。

情節有點慢,但真的很虐身,雲染這樣還死不去真的很利害(汗)稍微讓我有點心痛的卻就只有上官玥死的那段,其他就僅僅是看得令我擰眉覺得不好。

一如上一篇《七夜雪》一樣,格局很像。最終雲染再次失憶,真的叫人婉惜,畢竟我真的很討厭蕭宸軒。那個嫉妒心根本不是人,不分青紅,感情用事,衝動冷血, 套句廣東話就是「on鳩」(炸)我不太喜歡輕雲染這種逆來順受的女主角,她很堅強,但真的不討我喜歡,只是這男主角宸軒也太嘔心了吧?這已經不是歡喜冤家 了,根本這男主角就是患有嚴重的燥鬱症!我一直看就一直在罵髒話。我蠻喜歡虐文(至愛是悲劇),看完心酸抽緊的感覺很棒,但這部卻是我看一篇罵一句,因為 這部的男女角們除了墨冰、冷浚和玥之外都很欠揍!(啥)

最終結局是和宸軒令我很不滿就是……雖說他最後是大徹大悟了,但卻彌補不了起初他對雲染的傷害啊。我是很替那些一直在旁照顧、拯救雲染的男配角們不值……

arrow
arrow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