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鼎劍閣八劍之一的霍七公子霍展白,多年來為了醫治昔人戀人的兒子沫兒的病而奔走天下力戰群雄去奪得七味由藥師谷谷主薛紫夜所開的藥引。至展白奪得最後一味「龍血珠」之時,他與一名叫作「瞳」的年輕殺手戰鬥之際均身受重傷,雙雙被送到藥師谷治療,紫夜發現瞳乃是她失散多年的兒時玩伴,一場江湖情仇戰鬥就此展開……


起始整個被騙到,我一直以為,秋水會是女主角。直到紫夜被帶上昆倫以前我都覺得紫夜整個配角的感覺啊|||
這部的問題是,角色劇情分佈不均,我看到中段還是搞不清楚瞳和展白哪個是主角,後來妙風出現我就開始覺得是《七虐棄妃》的翻版,最後才殺出個上官玥! (汗)結果……還真的是一樣的格局|||展白=宸軒、瞳=墨冰、妙風=上官玥(汗)當然這部並沒有《七》一樣虐得慘裂,不過看著後期無私的紫夜,我哭得一 塌糊塗。紫夜的女主角性格朔造不周是真的,勻身上下就是女配角的感覺,就是那種陪在男主角身邊的紅顏,大慨是八年間她和展白的友誼是突然一句「八年來他們 相依」才加溫……反倒是那命運傳奇的秋水,才有女主角的相。憎恨男主角卻又不得不依賴他,然而真相卻是一直深愛男主角,後期得知真相時真的蠻震撼。一直裝 得瘋瘋癲癲,也就只為把展白留在身邊。她是賤,她是壞,但一切就只因為她愛展白,由愛而生的恨最令人捨割不得。最終展白只能遺恨,以大愛承諾照顧她一輩 子,然而,心都繫在那最終擦身而過、永遠別離的紫夜……

最後三個男人都分別找到自己的歸所,靠著那無私、大愛的紫夜,江湖平息了好一陣子,但一場大戰即將再度爆發,有第二部的話,我一定再看。

劇情虐待點都集中在最後,妙水妙風的姊弟情看得我整個傻眼,紫夜以身解毒也令人婉惜,最終在那極光下的童言話語,我看得撕心肺裂……對雪懷的幻想幻源了,死前卻完成了多年的心願,看到那幻彩極光,等到了她的「雪懷」……

三個男人,同樣心繫紫夜,這是一個淒美又虐待讀者眼淚的故事,但我哭得好爽(炸)

超推薦,下一部寫《七虐棄妃》,同時我在看《奴兒七七》……這是「七之週」(汗)

arrow
arrow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