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睡了一覺繼續K《征服》(泣)

《征服》是樓雨晴的書中,唯一一本我沒有哭過的書。

悲慘,是有,阮湘君那漫長的等待令我黯然,但就是沒有能讓我哭的意慾啊|||

高以翔就是典型的「沒腳的小鳥」,他不在任何一處久留,每一次都把湘湘留下來,完全沒有理會過她的感受。

別人眼中看來,湘湘就像他的情婦,而以翔多年以前亦根本沒布想過要跟湘湘成為情侶。

對他而言,湘湘就像是他唯一可以停待的地方,但他卻不想負起這個責任,成為她的男友。

所以我不喜歡高以翔,但是我亦對湘湘那種無了期的等待不滿。

女人任何時候都應該要對自己留有後路,等一個男人十年?別耍了,女人有幾多個青春十年可以耗啊?

《征服》就是一個有關無止境等待的故事。

在湘湘失去所有的同時,以翔出現了,緣份令他們多次相遇,也令以翔闖進了湘湘的心中。在失去一切的湘湘眼中,以翔就是她的全世界,她的世界,從此就只有以翔一個了;但以翔不是,世界:湘湘的內心佔有率大慨是九比一,他愛自由,不願意停留。

湘湘是癡情還是已經沒有別的可以依靠?我也不懂,但我卻懂那種身邊什麼都沒有,當一個人出現了可以化解內心中的寂寥時的那種感覺。

我不喜歡以翔,不喜歡湘君,卻還蠻喜歡樓雨晴的這部小說。

哭是哭不出來了,感動還是有。結尾強加了一定要湘湘懷孕一事其實比較突兀……不過藉由失而復得的小孩才可以令以翔停待,也算是一個美麗的結尾。(笑)

我很少一邊看小說一邊聽音樂,但《魚在水裏哭》這首歌卻意外地跟《征服》的故事非常相像,不小心按出來然後就一直狂LOOP一邊看書了喔。這首歌很切合那流產時一個人無助的湘湘的心情。以翔不理解她的心情,一直都讓她若即若離的……唉。

在談遠距離戀愛的朋友也許會對這部小說很有共鳴吧?

推薦度一般,果然是因為經歷過最痛的《七月七日晴》後,好像已經沒有幾本小說可以令我大哭了|||?

下部《分手日記》和《盼君》,請千萬一定要讓我哭啊啊啊……我很想念那一直哭一直看小說的感覺(笑)

另外轉轉風格,下個月我一定要把《家畜人鴉俘》和《索多瑪的一百天》看完,這陣子哭太多來變態一下吧~♥(<-在變態後加心心才是最變態吧|||)

另外台式言情我是寫不出很多東西了……始終全言情沒有很多深度可以研究(苦笑)

arrow
arrow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