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2-508767.jpg  

GOOGLE大神也找不到比較大張的原裝封面圖,只能隨便找一張實物圖啦~

前天下載了樓雨晴作品集共69本……這本《愛情的海洋》……忘了是什麼時間K掉第一集,相隔這麼一大段時間才看續篇……那種糾結都不知道到哪去了,於是又去翻了一遍第一集,還是被騙了一大堆眼淚……

台灣作家中騙我眼裏最多的莫過於樓雨晴,光是那部兄妹悲戀《七月七日晴》看一次哭幾次,聽歌都哭幾次,精神傷害太嚴重了|||(基於北極熊小姐最討厭男又俊又多金的典型台式言情,基本上升中學以後我都沒看過台灣言情小說|||)她的小說哭的比例太高,翌日要見人的日子我絕對不敢看啊啊啊|||果然樓雨晴有 名的就是她那從頭悲到尾或是悲從中來的風格,總是就是悲戀的天后啊。

我特別喜歡「絆」和「禁斷之戀」的情節,於是朋友就推薦了這部《愛情的海洋》給我了……

女主角佟海寧一開始並不是我愛的類型。

過份嘴硬的女孩子並不是我的菜,然而看到中後段,明白她那保護自己的堅強背後隱藏的眼淚和心酸,對她的好感度也就稍稍上升了(當然,我還是比較喜歡《七》的沈天晴) 

男主角,程予默,另一款典型台式男主角,沉默,卻一直在背地裏守護女主角……很可愛♥

故事的宗旨不在兄妹戀(誰騙我的出來!),而是暗戀,然後無言的守護。

海寧暗戀予默多年,卻一直瞞會予默有女友,對她只是兄妹般的關心,只能把感情藏於心底;予默認為要保護海寧就是對她不加理會,結果一次又一次錯過與海寧間的機會--

兩人同是暗戀,海寧發覺自己已經深陷於當中無法自拔,而予默那無言的付出簡直值得所有男人學習(泣)

故事伏筆埋得很漂亮,結尾一個翻盤淚腺徹底決堤……沒有《七月七日晴》那麼肝腸寸斷,卻有一種強烈的心酸和無奈(僅限看的中途和看完的一剎那),唯一我不 喜歡的就是那第一人稱……說實話有時候我自己喜歡寫不代表我喜歡看啊|||(汗)第一人稱一旦寫得不夠好就無法引起讀者共鳴,而說真的,我就真無法代入裏 頭去|||(汗) (<-唯一比較有代入感的是捉姦那一幕|||)

推薦度一般,心痛度不高,不過哭的話單純要看大家淚腺發不發達啊……我直認我是眼淺的人呢。予默對海寧的溫柔是真的會令人會心一笑,第一部結局非常容易猜,不過知道予默真意時的翻盤威力也是不容小覷的……

下一部樓雨晴作品要看的是《盼君》、《分手日記》和《征服》,另外請各位朋友不要再叫我看席絹,我哭不出來也對情色沒興趣,典心我會考慮看看,但席絹真的敬謝不敏。

……不過到底我什麼時候才有時候去K掉我那「待看書單」中各類英文中文日文小說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