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2-507555.jpg  

在吃完早餐後至吃午餐(還未計化妝…)時段間吃掉的書,才一個小時左近就看完了有夠短耶……果然是輕小說。

看的是百度的簡體版本(手邊沒書就唯有從網絡途徑找樂子啦~✿),還好自己從小看仙劍奇俠傳到大,簡體字對我來說也不是問題。

故事大慨就是主角阿道和女主角麻由是八年前小鎮綁架事件的受害者,此事對兩人都烙下了精神創傷,八年後阿道與麻由重遇,發現了麻由就是近來綁架小孩的犯人,而主角和麻由也因為是當年綁架案的受害者而成了近人連續殺人事件的嫌疑犯……

麻由因事件殺害了自己的雙親以及主角的父親和後母,此事對她做成了重大的精神創傷,上學就是動也不動的全天候夢的國度旅行(睡覺啦),對他人有使用敬語逃 避的傾向,有距離感和沒有平衝力,把所有叫她「まーちゃん(小麻2)」的人都當成是童年玩伴「阿道」,而且面對「阿道」就會退化成小學生心智。另外有重度 妒忌心,討厭主角和她以外的人接觸和說話,最恐怖的是她有黑暗恐懼症,會半夜吼叫和精神錯亂,甚至嘔吐……總是就是如小說名字一樣,是「壊れたまーちゃ ん」,壞掉的小麻。

……完全是包裝著糖衣愛情的毒藥作品,精神傷害跟《空之境界》還是有得拼……不過基本上還是歡樂取向,阿道跟奈月的吐糟是本作一大看點,阿道的自言自語才是本作最大武器。

阿道的口廦是「騙你的」、「吹牛」,他在故事中有一半以上的話都是在說謊,讀者根本無法理解從哪、到哪,是他的真話或是假話,總是就是,跟這種人交朋友好 恐怖|||只是看同類故事太多了,編排上到了殺人犯砍池上兄妹時,我已經馬上猜出來「阿道」是另有其人了……(汗)看太多小說還是有影響啊,就像我現在已 經放棄了看電視劇,因為我跟我媽就一邊看一邊在把所有預設劇情抖出來啊|||

……咳咳、離題了,麻由的背景叫人悲哀,為了自保而殺人的女孩很可悲,但那個從此開始決定以謊言來渡過餘生的阿道不是更恐怖嗎?雖然相較精神嚴重崩壞的麻由來說,事件對阿道的影響力好像沒麻由般嚴重,但,懷抱著自覺而決定用謊言來填補餘下人生……綁架事件對阿道也有不輸比麻由的內心影響性吧。另外,由於被 後母保護時後母說出了「因為是母親啊」之類的話,保護,並不是因為愛著他的想法由此而生,令阿道對「愛」字抱有反感,故事中的「愛」字同樣全部被「X」 掉。

簡單來說,我們看到的第一人稱「阿道」並不是阿道,本名在故事中用「XX」來表示了,真正的阿道是學生會會長兼殺人狂魔菅野道真,但在麻由遭改寫(自我精 神保護吧?)的記憶當中,「阿道」成了陪她一起被欺負的人兼她的童年玩伴,而現實是,道真是麻由的童年玩伴沒錯,但同時也是綁架事件中為了自保而欺負麻由 和「XX」的人。

對麻由來說,和阿道在一起就是幸福,他是她在八年前綁架事件悲劇中的唯一出口。然而在這份幸福的背後,卻是麻由這個不幸集合體的悲哀--無論她如何聚焦在她的幸福「阿道」上,她的背後全是不幸,這就是副標題「幸福的背景是不幸」,指的就是麻由。

配角也很有特色,明顯地警察奈月和精神科醫生戀日都對主角有意,那個什麼高中時愛上國中生的三角戀也是在暗示這段關係吧。奈月和主角以及戀日和主角的吐糟都很爆笑,兩人的個性都有違一般的專業形象,我欣賞作者玩味的設定啊(笑)

暫時只看了第一集,看出來的東西不多,但麻由這個女生跟《未來日記》的我妻由乃壞掉性相近,同樣是殺害雙親,同樣是被幽禁,由乃還有自我,但麻由已經連內心都壞掉了吧。未解的謎很多,當年為什麼道真不在殺人現場、麻由綁架小孩的理由、阿道當年做了什麼、阿道的本名……我想我有空會把餘下的八本看完?

另外,電影版的Trailer出了,男主角跟漫畫版中差距很大……明明應該是有中性美的少年啊,變成了平頭的大叔……小麻也沒有原作說得那麼美。不過柴咲コウ唱的主題曲很正,有空留意留意。

推薦給喜歡推理的朋友看。

轉載請加上以下字句:

TYPE IN BY 以嵐♥http://jacso.hk/iranski

arrow
arrow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