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ils07

前幾天上商業科,來了個新老師,叫我們稱他大衛小哥。大衛小哥諳國語和廣東話甚至日語,上課時偶然爆出幾句還蠻逗趣的,總之上他的課真的不能用中文說任何不好聽的話啊哈哈。大衛小哥在下課前喊了我一聲:「熊同學!妳的指甲!」嚇了我一跳,他忽然微笑:「妳對妳的指甲做什麼了?」我孤疑說:「畫的啊,自己畫的。」大衛小哥大叫跳起來到我的桌前說:「什麼?!自己畫?好美!」我心中當然是有點得意啦!「妳不該在這商業科的班上,妳該去美術班。」大衛小哥端視著我的指甲說。我微笑回答:「我是從美術班轉來的。

鄙人十九年來大部份光陰都與書和畫筆相伴。到今年卻遇到了大瓶頸,因為無法適應新學法的藝術新思維致使成績不達標無法升學,萬念俱灰下決意沽手止虧,放棄藝術而選擇了能保險畢業的商業科。(最起碼每份功課都高分啊唉)

放棄了那枝畫筆,但本性難移,始終喜歡塗塗畫畫。沒了畫布畫筆,在英國的無聊生活就轉移畫到自己身上來了。首先是化妝,喜歡把眼睛畫得大大,尤其喜歡把眼影混色一層層的塗抹。另外,就是彩繪指甲了。

我母親有一雙人人稱羨的手。又白又滑,十隻手指又長又細,甲形總是修得方方的,大方得體的貴婦手一雙。母親喜歡在上面塗抹,尤喜深色,像是深紅、深褐、黑色這類顏色,映得一雙手更白更美。我從小也就很憧憬母親的這一雙手,故此也喜歡在指甲上塗塗抹抹。

近幾年流行水指甲。我卻是堅持不弄。以前見過一個阿姨水晶甲斷掉以後指甲薄如紙一碰就碎、不剪到最短最醜就連麻雀也碰不得,整整半年才把整塊新甲生出來不是不煩的。我這個人又粗魯又大意,肯定會落得同一下場。何況我指甲天生較厚較硬,當然要好好利用啦--故此我的指甲總是很長、很長,因為甚少會折斷也就不怕了。

我的指甲油大慨有一百瓶,圖片是英國的,香港更多啊……光是透明甲油最起碼有六枝……不過有不同功用啦有美白甲、底油、面油、水晶面油……(炸)粉紅色也有八種不同色調(汗)有那麼多顏色自然喜歡自己設計圖樣,或是把從網絡上看到漂亮的圖樣複製一次或改良繪製啊。

以下分享幾款我的指甲彩繪。其實還有很多,畢竟我一星期換一次甲色(汗)但有圖片存底又沒把我樣子拍進去的只有四張(汗)

Nails04

我的手沒母親漂亮,只能這樣滿足下自己咯。

最簡單大方的一款,粉底白邊的法式甲,初次嘗試下邊緣有點小失敗,但整體還是蠻行。

 Nails02

青春的豹紋款,繪制時滿腦子想著「甜辣路線」。底色是先上一層亮底油,然後在指甲上半部塗一層帶幼閃粉的偏粉紅調的粉橙色(狂堆Models own的Tropical Sun,我的愛用色)。注意較透明部份連接的邊緣要薄身點,不要平口。然後可以拿枝牙籤的圓末端點些黑甲油來畫豹紋(我現在是直接拿指甲油的掃來畫了,懶嘛),開著電腦孤狗一張豹紋圖片照著畫就行啦,畫得差不多感覺,重點是也要畫到透明的部份上。非常吸睛的一款,畫這款的時候幾乎每個女生都會衝上前說很美。

 Nails03

這款的重點是直條紋啦,我是畫直條畫到悶才在另一隻手亂畫(汗)

直條紋任何顏色搭都很好看。由於同樣是甜辣風的產物我就傾向用粉紅和黑喔。

意外也發現橫紋也不錯看。直條紋的畫法有人教用透明膠帶先黏好形狀,我太懶,直接用指甲油,為了避免粗幼相差太大還特意買了專屬的繪甲指甲油,因為掃子是細長的(汗)Models own的Nail art pen雖然甲油質地好厚但那個掃是一絕啊!直接往後拉線條就能直得像黏過膠帶一樣!狂推!!!

 Nails1 

最新傑作,夏日的溶化雪糕甲。在微博看了類似的圖片就決定要付諸實行,結果大受好評。

用了六種不同顏色,主要是bourjois和mememe的顏色,這兩家的指甲油顏色都很糖果很夏日我很喜歡。

先塗亮底油,然後選一些質甲較厚也沒那麼易乾的指甲油,先塗邊緣,然後盡快抖著手往下畫。偶然斷開或只細細一點,總之就是像溶化一樣的感覺啦,有點像水滴。

 

※後話

1. 雖然今天跟男友聊過,他說其實男人不太留意女人的指甲……不過算了我就是喜歡畫嘛!而且被女性友人稱讚也會高興啊哈哈哈。

2. 今後有新款也會更新分享呵呵。偶然也會分享我喜歡的或是新買的甲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