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80x280_kP1sVP0sTO0sEAbC  

 

簡介:童雪十六歲失去父母,被資本家莫紹謙用計收作情婦,她一方面努力維繫自己平凡的大學生生活,又要忍受長達三年以來莫紹謙所施予的痛苦,與初戀情人蕭山的回憶是她唯一的心靈救贖;與蕭山重遇,與莫紹謙決裂,童雪選擇的路是……?

簡介寫得很爛抱歉,升上大學了很多事要忙,忙交際忙學業,連最愛的書也沒多少時間看,終於抽了點時間重看了一次《千山暮雪》,感動依然(然後終於可以動筆了)

記得第一次看的時候,我一直以為童雪會跟蕭山走。她受的傷害太多了,如她所說,父債女還,她父親欠莫紹謙的,作為情婦的三年她也已應還清了,記得內裡童雪一句內心獨白令我泣不成聲「如果蕭山知道,他一定不會讓我遭受那一切。我知道他一定不會讓我遭受那一切,如果他知道,如果他知道。」

蕭山一整個對童雪而言就像是一個夢想的天堂,和蕭山在一起,她快樂,甜蜜,沒有那一切的痛苦哀傷,在被莫紹謙折磨的時候,蕭山的出現正好是心靈上最好的救贖;她從醜聞逃避一切時,想到的,也是那個永遠對她張開懷抱,承諾永遠等她的蕭山。

慕咏飛也是一個悲劇。執迷不悟不擇手段的女人最可怕。她用盡一切想得到莫紹謙,虛耗十年光陰卻什麼也得不到;林姿嫻算是她的反面,苦苦守候,同樣什麼也得不到,但最少,蕭山願意陪在她身邊。當然這些都有點小狗血啦……

這部小說我並沒有說特別喜歡哪個男角。不過一開始我真的非常討厭莫紹謙,直到海邊渡假一幕才對他改觀,然後又到結尾,童雪與機場看到暗藏的手機時,我倒真的陪著童雪哭。童雪的性格並不討我喜歡,我不喜歡這種聖女一樣的女人。愛恨交纏的兩人一生不斷折磨,看的時候一直覺得好痛好痛。

總結而言是個好故事,每個角色個性分明交代完整,看完有一種滿足的感覺。

arrow
arrow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