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胥引  

 

簡介:衛國公主葉蓁以身恂國,被師父放入鮫珠死而復生,她改名君拂,以彈奏華胥引的方式編織他人的夢境以吸收「顧客」的生命以續命。她與亡她衛國的世子一次又一次相遇,伴在身邊的慕言又是何方神聖?每一次彈奏的華胥引又帶著如何悲哀淒楚的音色?

昨天推介這部給朋友時才想起這部,我應該看完半年有多(泣)

其實我個人偏好比較少看這種章回式的小說,主線上一個個副線一章解決一條副線的小說不是我的菜,這也是為何我放棄《尋找前世之旅》的原因:縱然主線明晰但我每每最喜歡的人物情節都在副線上,解決完我就看不了(默)

例如在這一部中,我最喜歡的是起首的宋凝篇。

其實我並不喜歡宋凝,這種將門之女少有我喜愛的角色,可我喜歡她卑微的深情:徒手翻二千屍首尋郎君,背著昏迷不醒的他攀山涉水,最後換來一個假冒的賤人,與冷然無情的夫。沈岸對宋凝應不為無情,在宋凝死後、在他未知真相以前,他喚的那聲「阿凝」,大慨也包含了幾年以來對她的情份。而宋凝寧不活在夢境之中也絕不願再面對現實中他帶給她的痛,到沈岸扶起她的屍首,君拂告訴他:「但一夜,她實心實意地想對你說來著,說:『夫君,我把阿凝交給你,好好地交給你,請一定要珍重啊。』只可惜,你沒讓她說出口。」這一段我真心哭慘了啊啊啊。寧願永世活在夢中,寧願死,也不願面對的現實,這該有多痛。

期後到了十三月一篇,容垣又是我愛的深情男啊啊啊,先不論副線問題,這故事中明顯男主角是落在容潯身上,但我卻喜愛容垣與鶯哥的愛情。容垣對她的包容與深愛令鶯哥終究放棄了逃跑,放棄了容潯。可憐那錦雀最後只是被用作引出鶯哥。其實我一直看不懂容潯到底有沒有喜愛過錦雀……縱然最後我看到的是容潯另可她瘋也要「得到她」,這段有點混亂恕可理解能力淺看不懂(汗)

酒酒那篇沒細看,一世安的結局更令我無語。事實就是前兩篇太精彩,後兩篇卻顯得失色。

自《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起一直挺喜歡唐七公子,可看完《歲月是朵兩生花》、這部《九州·華胥引》以及未完的《三生三世枕上書》後,卻覺得這作者似乎技窮了。唐七公子的文筆十分獨特,她喜歡在字句行裡間插入笑點,雖能引君一笑看得多卻令我有點麻木,甚至覺得笑點插入得太突兀;可是情節卻沒進步,《歲》一書簡單把我坑了,我好久沒有在現代小說也能猜到結局和情節啊……老梗的絕症和失憶怎樣寫也是老梗啊……(汗)

不過總括而言,我著實推介宋凝篇和十三月篇,這兩篇的情節都是我的菜;當然開了頭看不看下去(忍不忍得下去)是各位的喜好問題了……

arrow
arrow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